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要闻

全市公路系统“明目标、抓落实、促发展”工作总结表彰暨全面争创“三个一”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4 09:36:56

2月3日,全市公路系统“明目标、抓落实、促发展”工作总结表彰暨全面争创“三个一”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公路系统要以全面争创“三个一”为抓手,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锚定2023年工作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先进位,推动宜春公路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公路作为、展示宜春公路发展“新样板”。

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宁辉主持会议,中心其他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公路系统2022年“明目标、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得荣誉表彰的代表进行现场授奖。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各单位。

会议指出,2021年8月以来,市公路中心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作示范、勇争先”和“三个一”的目标定位,以交通强省、交通强市建设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公路发展,不断创新公路建养模式,大力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了“宜路行”党建文化品牌,全市公路系统发展面貌焕然一新,真正实现了“把责任扛起来,规矩立起来,形象树起来,局面扭过来”的要求。2022年,宜春公路发展迎来高光时刻,“宜路行”党建品牌唱响全国,主责主业始终领先领跑,“五型”公路养护创建成效明显,多项公路“四新技术”荣获国家级奖项和专利,149个项目决算和财审工作大力推进,多个全国全省性会议精彩纷呈,数字公路建设闪耀亮相,特色动作走深走实,服务经济社会彰显担当。市公路中心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宜春市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基本实现了“排位第一、多争第一、善创唯一”的目标。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公路系统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频道不变、力度不减,开启全面争创“三个一”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上下同心,将思想和行动与市公路中心党委保持同频共振、同向同力,用战略眼光审示自己,用有解思维谋划发展,用攻坚精神解决问题,放大格局、拓宽视野,在更大范围内争第一、在更高层次争第一,创新性、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宜春公路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就全面争创“三个一”活动,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以大视野构建大格局,向内查找差距,永葆争先进位赤子心。要主动拉高标杆,着眼大局、善观大势,对标先进、刀刃向内、查找差距、积累经验,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为推动宜春公路高质量发展打头阵、当先锋、做标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当表率,基层各单位要敢于赛进位、赛实绩、赛特色,干部职工要比专业、比效能、比创新。

以大力气推动大发展,创新方法路径,吹响攻坚行动冲锋号。要拉满状态、铆足干劲、大抓落实,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攀最高峰,找准发展路径,优化工作方法,敢解“无解之解”,敢作“无问”之答,敢闯“无路之路”,全力实施宜春公路高质量发展七大攻坚行动,即党建品牌全面建设行动、项目筹划快速落实行动、工程建设提质升级行动、“五型”公路养护提升行动、智慧公路高效运行行动、“四新”技术研发与推广行动、安全生产强基固本行动。

以大转变促进大提升,完善保障举措,勇当公路兴旺压舱石。要敢为敢闯敢首创,从思想上、作风上来次大转变,在“三个一”创建基础上来次大提升,在掌握原有方法路径的基础上,提供更坚实的保障举措。要点燃担当作为的干事激情,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创新开展“典型引路法”、全面推行“归零工作法”,推动全面争创“三个一”工作落地落实。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