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要闻

全国公路系统党委书记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5 10:55:05

2月28日至3月2日,全国公路系统党委书记工作座谈会暨全国公路政研会第33届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宜春市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公路学会品牌文化工作委员会(筹)、江西省综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江西省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公路》杂志社协办。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路交通管理机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从事党建、品牌和行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的相关人员,相关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包含开幕式,“第一届公路交通行业优秀党建品牌”、2022年度“公路交通行业优秀政工干部”、“公路交通行业优秀政研工作者”、2022年度全国公路系统优秀政研论文、首届“赣路先锋”党建品牌发布仪式,主旨报告,主题论坛,公路行业党建品牌与文化建设座谈会,现场观摩等议程。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作开幕致辞,中国公路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公路政研会秘书长刘文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主题论坛上作《“宜路行”党建品牌创建探索与实践》经验分享。

3月2日,参会人员赴宜观摩公路交通行业党建工作成效,先后到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上高高情远韵驿站、320国道上高党员示范路段、宜丰石市公路养护所党支部、全国公路交通低碳发展示范基地(上高和畅公司生产车间、乳化沥青再生基地、上高应急保障基地)参观考察了党建引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与运营、示范路建设、公路养护体制改革、桥梁预制构件工厂化生产、废旧路面材料再生基地产业化网络建设、公路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等特色亮点。

在上高高情远韵驿站,看到驿站内贴心的党员志愿服务、完善的服务功能、现代化的智慧公厕,观摩人员频频颔首称赞;在宜丰石市公路养护所,展示的通过支部建在养护所上、支部建在项目上、支部建在科室上,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做法让大家耳目一新;在上高和畅公司生产车间、乳化沥青再生基地、上高应急保障基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记录宜春公路系统以党建引领生产模式改革、公路科研技术攻关与应用、绿色低碳交通发展、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壮大的发展成效。

全国公路系统党委书记工作座谈会暨全国公路政研会第33届年会现场观摩活动在我市顺利召开,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宜路行”党建品牌创建推进全市公路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党建工作亮点,赢得了全国各地同行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许,为宜春公路系统全面唱响“风景独好在江西,最美公路看宜春”的品牌目标和“江山多胜游,宜路伴君行”的公路服务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