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要闻

全市公路系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2 17:48:44

5月11日下午,市公路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省、市领导有关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减灾的工作要求,对汛期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市公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养护、安全监管、赣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等业务科室、部门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

王宁辉指出,汛期是道路水毁灾害易发多发时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警觉状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原则,切实把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王宁辉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之弦,树牢防大汛、抢大险责任意识,下好防汛“先手棋”,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把各项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再实一些。一是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检查,把安全生产意识层层加深,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认真排摸登记汛期安全隐患点,针对不同的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用时拿得出、用得上、能见效。三是加强应急分队建设,选优配强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真正起到关键作用。四是及时检修和补充各类预警和抢险救灾设备物资,做到有备无患。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和隐患点监测,确保发生道路突发事件时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向上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六是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对汛期道路突发事件的抢险工作进行宣传,营造全系统上下携手保障道路畅通的浓厚氛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