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要闻

全市公路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20 18:07:18

9月19日下午,市公路中心召开全市公路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市公路系统主题教育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公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宁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龚法生在肯定市公路中心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要注重强化分类施策,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细化目标任务和要求,提出切合实际的推进措施。抓住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切实抓好学习、调研、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结合基层公路分中心、企业工作实际进行分类指导,力求生动鲜活、务实管用。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做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提高主题教育效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长期制约和困扰公路发展的问题上出真招。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多在实效上想办法,少在形式上费周章,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坚持开门搞教育,下沉基层一线,到服务对象中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市公路中心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宁辉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见实效。

龚法生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锚定目标、锐意进取,为推动宜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宜春篇章贡献公路系统的力量。

王宁辉指出,全市公路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力推动主题教育迅速全面铺开、持续掀起热潮。

王宁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目标任务,注重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神,结合宜春公路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检视整改,巩固成果建章立制,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细致措施保障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