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要闻

市公路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

来源: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2-01 08:54:08

11月30日,市公路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振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辉,党组成员、副主任甘新众分别对工程和养护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胡振群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分析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重要论述贯通到底、落实到位,始终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群防群控,强化各项安全整治防范措施。各单位要迅速全面部署开展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摸排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管养范围内的风险隐患再梳理、再起底,切实做到风险隐患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各类风险可控,各类隐患闭环销号。要加强领导,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拿出真招硬招,推动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到位,确保安全防范责任不“挂空档”、不“掉链子”。

胡振群要求,要加强教育培训,将安全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紧抓常抓,让职工深刻理解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进而减少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各应急保障基地物资设备储备情况要实时调度,及时补充、更新物资设备,各应急分队要确保人员随时调配到岗,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应急保障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项安全工作进行深入的检查和评估,同时加强对不安全行为的监督和纠正。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以确保所有的安全措施都得到有效的执行。要强化考核问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建立完善的安全考核机制和问责制度。对存在不安全行为或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严格的考核和问责,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胡振群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围绕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着力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守牢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底线,全力保障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态势平稳。

市公路中心机关相关科室、监理公司、设计院、鑫远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公路分中心、赣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公路建设集团、交建公司、赣通检测公司、上高和畅公司主要领导、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