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要闻

全市公路系统2024年度“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7 08:56:13

3月5日,全市公路系统2024年度“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公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振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基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公路中心主会场参会,基层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辉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辉春代表中心党组作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公路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4年有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磊对《宜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工作方案》作了简要解读。市纪委市监委驻中心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李晓明就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示,并对开展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振群在肯定2023年全市公路系统工作成效的同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公路系统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落实,以高效率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

胡振群要求,要充分认清大抓落实、狠抓项目的重要意义,既要深刻把握大抓落实的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盯项目抓落实,紧盯关键抓落实,紧盯排名抓落实,进一步提振比和争的精神,鼓足拼和抢的干劲;又要深刻把握狠抓项目的关键抓手和要素驱动,树牢机不可失、占得先机的思维,树牢项目为王、大抓项目的理念,自觉把公路各项工作放到交通强国、交通强省、交通强市的大局中去摆布,放到全市项目大盘子中去筹划。要准确把握大抓落实、狠抓项目的形势,迎面挑战和机遇,经常研究上级政策、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项目信息搜集研判,紧盯有效投资项目果断出手,坚定信心、未雨绸缪,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大干快上、高效落实。要科学运用大抓落实、狠抓项目的工作方法,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把谋划储备作为项目工作重中之重,全力推动项目大盘子“量质”齐升;打好拼抢项目“主动仗”,在守住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坚定大胆地走出去争项目;算好项目管理“精细账”,盯住时间节点抓落实,倒排工期、倒逼任务、倒查责任,确保项目推进有序、质量可控、安全放心。

胡振群强调,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巡察监督,持续加强纪律教育;二是要积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正风肃纪,以严的基调推进“勤廉公路”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靶向整治各类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中心党组各项决策;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宜春公路落地见效,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严管厚爱并重,激励党员干部凝心干事创业,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公路系统要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扎实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春篇章作出宜春公路人的更大贡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