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三比三争”活动专栏

全市公路系统2023年养护工作部署暨“五比五争”动员会召开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15 09:26:09

2月14日,全市公路系统2023年养护工作部署暨“五比五争”动员会在靖安召开。市公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甘新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养护科、机务供应科全体人员,财务科、安全监管科、法规服务科、路网中心、赣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公路分中心、勘察设计院、监理公司、赣通检测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养护分管同志、养护公司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宜春公路系统养护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桥梁养护工程师的通报》,养护科、机务供应科、赣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安全监管科、财务科、法规服务科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就2023年对口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

随后,甘新众传达了市公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国平对2023年养护工作的指示要求,强调一要积极实施养护提质增效行动、品质工程攻坚行动、公共服务设施优化行动,二要大力建设公路现代化管理平台、建设公路应急处置平台、完善路网监测出行服务平台,三要探索建立养护科学决策体系、构建公路保障体系、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全体与会人员要保持定力,清醒认识,主动作为,努力赢得宜春公路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基层各分中心要努力争取在全省路网监测考评中排名不低于50名。

甘新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况稳定向好,养护工程实施、日常养护管理、智慧公路建设、“四新”技术研发运用等各项工作始终站在全省前列,大道班体制改革和机械化养护全覆盖网络引领养护转型,基本构建“1+1+5+11”应急体系,应急保障能力不断加强,路产路权保障机制更加完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上存在的不足,2023年,要始终保持频率不变、力度不减,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

甘新众要求,要按照此次会议有关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路系统“明目标、抓落实、促发展”工作总结表彰暨全面争创“三个一”活动动员会精神,深化推进“五型”公路养护创建,开展“五比五争”行动,在比严格质量监督,争创品质型公路养护上下功夫;在比安全管理提升,争创平安型公路养护上下功夫;在比低碳发展理念,争创生态型公路养护上下功夫;在比服务水平提质,争创服务型公路养护上下功夫;在比数字公路赋能,争创智慧型公路养护上下功夫。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进一步夯实取得的成效,以更实在的举措推进宜春公路养护跨越新台阶、站上新高度,全面唱响“风景独好在江西,最美公路看宜春”公路品牌。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到靖安公路文化馆和观海驿站进行了参观学习。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