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公路中心机关各党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4 15:22:58

连日来,市公路中心机关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下沉基层工程项目建设及养护站所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机关第六党支部

→坐标:樟树

日前,市公路中心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樟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太平圩会议旧址,该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一件件珍贵实物、档案、手稿、图片等展品,以及根据当时会议情况制作的蜡像,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接受红色洗礼。随后,党员们前往参观了清江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学习陈文珍、傅裕昌等革命先烈如何在党的领导下践行群众路线,让革命星火迅速燃遍樟树各地的革命精神。

参观革命旧址后,党员们实地查看昌付养护站、河东养护所、樟树服务区,在菜地里开展浇水、松土、挖红薯等劳作,体验“一种三养”;实地参观G533樟树城区至牛石背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感受施工一线工作氛围,聆听老一辈公路人修路架桥把山路变坦途的故事,学习了宜春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到基层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公路力量!


机关第七党支部

→坐标:万载




10月21日,市公路中心机关第七党支部联合路网中心党支部、万载公路分中心机关党支部到万载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槽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先烈事迹,为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重走“初心小道”,参观槽岭村“支部文化馆、红史馆、脱贫攻坚馆”,追随历史的脚步,回顾了万载第一个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赶赴白水养护站,穿上养护服,听取安全知识“讲堂”,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随后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清边沟、铲杂草、拾垃圾,亲身体会养路工人的日常工作,为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奉献力量。

座谈会上,党员们逐个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守牢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中,展现党员新风采、作出公路新贡献。


机关第九党支部

→坐标:靖安

10月21日,市公路中心机关第九党支部6名党员来到靖安,与靖安公路分中心党总支18名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前往靖安县红色研学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介绍下,深入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靖安这片土地上奋起抗争、流血战斗的历史,感受到他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靖安三爪仑知青纪念馆,了解在特殊年代艰苦岁月中知识青年的工作生活。参观了靖安G353桥隧管理所建设现场和靖安公路文化馆建设现场,了解在“宜路行”党建品牌文化引领下靖安公路工作的新亮点。在宝峰养护站,党员同志们一起为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亲身开展喂鸡、除草、浇水等劳作,体验基层职工“一种三养”的劳动生活。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活动,既让他们感受到革命先辈和老党员们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也让他们亲身体验到基层工作的辛苦和一线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回去之后,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思想和工作有机结合,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拼搏、争先、抢位、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来体现学习贯彻的新成效。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